基地概况
日期:2019-03-06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273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是隶属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一所省属专科(高职)层次普通高等学校,位于常州市殷村职业教育园。学校现有建筑艺术、土木工程、管理工程、公用事业、设备工程等五个二级学院,围绕建设行业开设初中后五年制高职和高中后三年制高职专业30余个在册全日制在校生近7000人,教职工400余人。 

校园全景航拍图

学校新校区以打造“绿色校园”为总体目标,是江苏省内第一个以校园为单位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示范区,率先实现了绿色建筑全覆盖,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占比48%以上,综合运用了太阳能光伏发电、土壤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中水回用等50余项绿色建筑技术,形成的一套绿色校园建设体系对江苏省乃至整个夏热冬冷地区教育类建筑实施绿色建筑都具有较大的参考借鉴意义。曾先后荣获2015年度江苏省绿色建筑创新奖一等奖江苏省“十二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先进集体、2017年住建部科技示范工程项目(绿色校园示范)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所建筑类院校,学校拥有设立科普基地的教育资源优势,已于2015年被江苏省科协、科技厅、教育厅列为“2015-2019年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2017年被中国建筑学列为“中国建筑学会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将绿色建筑技术融入教学之中,开设绿色知识课程;开展绿色校园、绿色建筑技术相关的校级课题研究;设立绿色运行管理办公室,负责绿色建筑技术科普推广等事务;制定有科普基地管理制度,明确了专兼职教师、学生志愿者等科普队伍120余人;学校每年投入建筑科普经费近70万元,有效地保障了科普基地的持续建设与日常运转。

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建筑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2015年度江苏省绿色建筑创新奖一等奖

 

 

核发:ning 点击数:127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