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第六届后勤优质服务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0-11-02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04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终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我们思想不放松,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勤战线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坚决服从学校领导,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为丰富校园生活,后勤保障处精心策划了以“坚守岗位优服务、防疫节俭爱生活”为主题的校第六届后勤优质服务月系列活动,全面贯彻“三服务、三育人”精神。

10月28日下午13:30,在学术报告厅简单却不失隆重地举行了第六届优质服务月开幕式。会议由后勤保障处仲波老师主持,后勤保障处梁月清处长、耿兴军副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发言,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及大学生后管会全体学生干部共计约300余人参会。首先由耿兴军副处长致开幕辞,随后由梁月清处长总结发言。

耿兴军副处长致开幕辞

梁月清处长总结发言

本届后勤优质服务月分为三大板块共计17项子活动,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从后勤生活第二课堂到后勤员工业务技能比赛再到乐享城建爱生活等活动,随着服务月的开幕,陆续展开。

1030日下午15:00,由医务室组织我校建筑艺术学院200余名学生,在建筑艺术学院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一堂生动活泼的 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服务月系列活动——健康讲座

培训活动邀请了楼区红十字会王微副会长和红十字志愿者马瀚文老师、袁悦老师,对学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的救援原理及技术手段,同时要求学生在救护过程中坚持“先救命,再治伤”的原则,要求学生要有与生命赛跑需要勇气和智慧,认识到生命的脆弱和庄严,只有把握救护时间,才能赢得更多宝贵的生命。

通过这次急救知识普及培训,让学生懂得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是社会的一份子,将来遇到各种突发事件,能够准确的运用相关的急救知识,不仅对他人是一种帮助,对自己也是一种自我精神的升华。因此,应急救护知识是我们大学生所必须掌握的必备知识,会使我们终生受益,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文/图:仲波、陆青)

核发:ning 点击数:10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