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组织学生开展清扫校园“一枝黄花”活动
日期:2022-10-06 09:59:33  发布人:010557  浏览量:522

加拿大一枝黄花属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北美东北部,耐寒、耐旱,喜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最初作为庭院花卉引种栽培于我国上海、南京一带,后逸生于野外。由于没有强有力的天敌,20世纪80年代后,加拿大“一枝黄花”逐步扩散蔓延成杂草。在其生长过程中,与其它物种竞争养分、水分和空间,给当地生态带来严重危害。

 

    我校校园内“一枝黄花”最近又有生长趋势,为此,105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大学生服务管理委员会(后管会)组织学生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一次“一枝黄花”清理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招募志愿者的形式共集结了101名同学参加,清理范围包括:学生宿舍、科研楼、图书馆、绿园南环及各教学楼周边等。

 

 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清理“一枝黄花”的热情,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同学们已将校园内各角落的黄花清理干净,并集中放置,由学校绿化人员统一处理,进一步遏制了“一枝黄花”的蔓延。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同学认识“一枝黄花”,了解其危害,以后走在校园内看到黄花能够及时处理,为共同保护学校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图/后管会  文/郭钰津)

核发: 点击数:5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