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17年度教育节能示范单位奖”
日期:2018-03-07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91

2018年3月5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2017年度教育节能评优活动评比结果揭晓,我校荣获“2017年度教育节能示范单位奖”。

据悉,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全面贯彻党中央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致力于打造全生命周期绿色节能示范校园为目标,合理规划,科学设计,积极探索应用了太阳能光伏、地源热泵、中水回用等绿色校园建设适宜技术,从技术应用、机制建设、制度建设、教育宣传等方面,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同时发力,全方位加强学校节能工作。

入驻新校区以来,虽然新校区建筑面积较老校区增加3倍,生产、生活、教学、办公用能设备成倍增加,但是学校年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仅为2.7KG/标煤,与老校区基本持平,年生均用水量从老校区年80多立方米下降到36立方米,学校节能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据统计测算,以学校现在的办学规模和能源消耗水平,年综合节约水电运行费用开支约300万元,节约标煤2456吨,减排CO2约6066吨,减排SO2约49吨。(文/图 杨旭)


核发:ning 点击数:10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