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7年科学技术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21-01-04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203

12月30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受国家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委托,在南京组织召开了2017年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校园示范工程——“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新校区绿色校园示范项目”(编号2017-S12-003)、2017年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高效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工程”(编号2017-S11-004)验收会,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新校区绿色校园示范项目在绿色规划与设计、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校园生态与环保、室内环境质量、绿色施工管理、绿色运行管理、绿色教育与推广”八个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形成了绿色校园专项规划,完成了28.27万m2校舍建设,其中25.92万m2建筑获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24.62万m2建筑获得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建设了装机容量5300kW地源热泵小型能源站、2.2MWp分布式太阳能光伏系统、15t太阳能热水系统、250t污水源热泵与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建设海绵示范校园,使用节水器具、雨水收集利用、中水回用等多种措施,实现了水资源的综合高效利用,非传统水源利用率达34.5%;成立了绿色校园运行管理机构,建成了信息化绿色校园运行监管平台,实现了水、电、气和校园室内外空气质量、景观水体质量的实时在线监测和数据采集,提升了绿色校园运行管理水平;结合学校特点,开展绿色教育,建成了科普基地,示范作用显著。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高效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了装机容量5300KW地源热泵中央空调能源站,供能建筑面积 14.47万 m2,实现教学、办公建筑与宿舍楼昼夜错峰用能;利用屋面建设了组件面积为2.5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装机容量为2.2MWp,发电量占校区总用电量的30%;建设了学生宿舍楼250t热水量的双热源热泵(空气能+污水源热泵)热水系统和集热面积为224.4m2太阳能热水系统。高效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工程的实施,节能效果明显,全年节约2454tec。

(文/图 杨旭)

核发: 点击数:12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