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物业开展防汛演练
日期:2022-06-06 09:55:30  发布人:010557  浏览量:702

为了正确选择时机,展现防汛演练的实战效果,学院中房物业服务处主任王以位,根据天气预报,得知65日有中雨,决定65日上午举行防汛应急实战演练。出于军人的理念,打仗不打无把握之仗,王主任提前对各岗位、各主管负责人发出通知,倡导学习应急预案的实质内容防汛实战程序,各组成员负责人积极响应,并进行了多项不可预测突发险情的推演。

 

65日上午模拟演练开始,服务处值班员接到汛情报警电话,校区三元湖水位急升,漫出堤坝,流入科研楼地库,对科研楼的供配电设施设备、电梯升降系统及科研楼工作人员造成安全威胁。险情就是命令,值班员立即上报王主任,王主任立即下令,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抗汛指挥部,各组成员即时响应。抢险组、保障组、疏散组、救护组、警戒组迅速就位进入战斗状态,展开抢险救援。正是平常的充分准备,抢险工作有条不紊,险情迅速控制,保障了设施设备及人员财产的安全无损。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服务处领导、员工的组织和应急救援能力;强化了应对各类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自救和抢险技能;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以及协同作战能力;提升项目部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在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发生后,能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保障学校师生与教职工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图/文  王以位)

核发:010557 点击数:7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