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联合中房物业开展防汛演练
日期:2023-03-27 10:41:18  发布人:010557  浏览量:344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物业员工应对安全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教育员工如何正确、准确、迅速处理防汛抗涝突发事件,避免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确保汛期后勤保障工作安全运行,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3月23日,后勤保障处联合中房物业在科研楼地下车库开展防汛抗涝应急演练。

演练前,首先做好汛前安全检查:检查学校各教室、办公室和门窗房顶阳台是否漏雨、排水是否畅通;检查地下室排污系统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集水池、排污井是否畅通;检查学院各类强弱设施设备房间、各强弱线路管沟封堵及四周排水情况,特别是项目上的高配间,必须保证正常供电;检查必要的防汛救灾物资是否贮备充足,一旦发生洪涝灾害,应按照防汛救灾预案组织维护和抢修工作。

演练开始,保安组部分负责警戒过往人员进入“险区”,部分负责搬运沙包,加固地下车库斜坡,防止水流倒流进地下车库。抢救组加固两部电梯,用沙包抬高地面防止电梯进水影响正常使用,设置外围警戒线,防止其他车辆人员进入地库。清除地面积水,防止积水越积越多,淹没地下车库车辆。运维人员负责起泵,接水管排除积水沟内的积水,防止积水过多淹没车库。通讯组及时通知车库车主将车辆及时安全有序撤离,“抗洪”过程中如有人受伤应及时联系救护人员到场施救,做到随时将现场情况汇报给相关领导。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学习了必要的防汛有关知识,掌握在洪水到来时迅速逃生、自救、救援的基本方法,锤炼了防范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保障全校广大师生汛期期间的健康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编辑/图 黄文俊 审核/郭钰津 陆静飞)

核发:010395 点击数:3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