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九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
日期:2023-05-19 09:34:19  发布人:010557  浏览量:852

5月15-16日,第十九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在沈阳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国家相关部委及国际组织共同支持下,于2005年创立的绿色建筑领域最权威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为学习绿色建筑与建设科技高质量发展最新成果,我校师生12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大会。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双碳战略”相关行动部署,本届大会以“推广绿色智能建筑,促进城市低碳更新”为主题,设立2场全体大会,50多场专题研讨会,邀请了500多位国内外院士和专家学者发表专业学术报告,全国各地30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家和政府部门代表参加了大会。同期召开国际绿色建筑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和辽宁省城市更新暨第十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数百家科研机构和先锋企业参与展示,观众数万人次。

15日上午,我校代表团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和主论坛,聆听了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的《绿色建筑发展的三个趋势》、东南大学教授缪昌文的《绿色低碳建筑材料》、清华大学江亿教授的《碳中和愿景下北方城镇供热的热源方式》等主题报告。15日下午及16日全天,我校代表团结合自身专业参加了“绿色建筑设计理论、技术和实践”“光储直柔实现建筑零碳用电”“BIM+智能建造赋能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碳中和校园”“绿色装配式建筑设计”“绿色低碳园区”等多个分论坛,并参观了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深入学习国内外绿色低碳建筑发展的最新成果。

作为以“绿色校园”为追求和特色的建设类高职院校,我校对绿建大会的参与程度不断加深,绿建大会上的学院元素也在不断增加。我校绿色校园的建设案例还出现在多个嘉宾的演讲中。参会老师们表示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要把本次参会所学所思投入到专业建设教学中,为城建为企业培养合格的技能型人才。(图/文  郭钰津  审核/梁月清)

 

核发:010298 点击数:8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