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开展食品安全及燃气安全培训
日期:2023-06-05 14:03:05  发布人:010557  浏览量:281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管理,确保全校师生的饮食健康与安全,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燃气安全责任意识和燃气应急处理能力。6月2日,后勤保障处邀请常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邱泽新及常州新奥燃气工程有限公司网格经理王志芳在教育技术信息中心223报告厅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及燃气安全知识专题培训。食堂工作人员、食堂经理及后勤保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校食品安全员万重峰主持。

首先,邱泽新对食堂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他从食品安全概述、食品污染及关键环节控制、如何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三方面,对食物中毒的分型、食堂日常容易出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及食品加工制作操作规范、食品安全事故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食堂从业人员要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思想,坚持“过程控制、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原则,要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形势,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随后,王志芳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燃气安全专题培训。他从燃气基础知识、燃气安全检查知识、燃气事故案例分析、安全用气须知等方面入手,围绕天然气的特性、安全用气使用管理规定、常见的燃气使用隐患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另外培训还结合学校食堂操作工作岗位的特殊性,着重强调科学规范使用天然气的重要性。通过实际案例,阐述了天然气泄漏的预防措施及处理办法。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收获了很多食品安全及燃气安全知识,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今后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提高食品及燃气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操作水平,切实提高安全管控能力,保障师生饮食及生命安全。(编辑/郭钰津  图/万重峰 郭钰津  初审/陆静飞  终审/梁月清)

核发: 点击数:2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