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室开展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培训
日期:2024-03-27 00:00:00  发布人:010557  浏览量:11

为普及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梳理近期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要点,增加校内疾病防控意识,强化校园主体责任。近日,常州市钟楼区卫生局联合常州市钟楼区教育局举办了2024年春季钟楼区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培训班。

3月27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医务室按要求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及医务代表人员在行政楼314室进行了线上集中培训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围绕传染病的防控和呕吐物的处置展开,由常州市钟楼区疾控防治培训中心的徐老师为主讲人详细介绍了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水痘等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发病症状以及预防措施,最后观看了呕吐物的处置视频教学了呕吐包的正确使用和处理办法,现场进行了对七步洗手法的演示。

培训会议中还着重强调了各类消毒液的使用配比方式,告诫我们要使用正确消毒方式来对抗不同的传染性疾病;教室食堂要保持通风,学生要注意合理卫生的饮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接种疫苗以增强抵抗力;食堂需对食堂员工每日做好晨检工作,以保障学生的安全。提到了需实时关注卫生局所发布的通知,及时与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分享并做好心理指导,避免发生不切实际的恐慌,更好的保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传染病面前,人人都是受害者,亦是传染病防控的行动者。今后我们将定期开展系列健康教育,传递健康理念,促进教师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为校园的健康保驾护航,让学生争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图/郭钰津 文/陈洁 初审/郭钰津 终审/耿兴军)

微信图片_20240327160117.jpg

核发:010557 点击数: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