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开展后勤学堂之“追忆清明节,巧手做青团”活动
日期:2024-03-29 00:00:00  发布人:010557  浏览量:11

为了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3月28日下午后勤保障处三楼食堂举办后勤学堂之“追忆清明节,巧手做青团”活动,共43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们“捻青、加粉、揉面、拌馅料、包青团,经过一道又一道的工序后,一个个模样俏丽的豆沙青团、马兰青团成型了,颜色清透鲜亮,空气中也散发着淡淡清香。参加此次清明包青团的同学表示:“老师与食堂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耐心地指导我们,从起初的迷茫、不确定,到后来看到碧绿的青团包装成盒,心中的成就感不言而喻。”学生表示:“很高兴能够参与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并感受到自己动手的乐趣。”这次活动记录了一个不一般的美食味道,让大家品尝到了劳动的果实,也引导大家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强传统节日的认同感,学会感恩,寄托敬意。经过一个多小时热火朝天地制作体验,大家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青团,刚刚蒸好的青团,色泽莹润诱人,一个个圆滚滚、油亮亮的,恰似一块块无暇的碧玉,青绿的外表,正映衬着生机勃勃的春天。

青团是一种生命和希望的象征,也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期待。清明做青团、忆民俗,不仅表达了对故人的思念和感恩之情,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师生们一起参与包青团的清明传统教育活动,在自我参与、自我动手、自我体验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实践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文/郭钰津 /后管会 复审/耿兴军 终审/梁月清)

微信图片_20240329085632.jpg

核发:010664 点击数: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