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良校长率队参加第十五届国际绿建大会
日期:2019-04-08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218

    43日至4日,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绿色先锋城市”——深圳隆重召开。我校在黄志良校长的带领下,由专任教师、行政管理人员、设计院设计师等16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大会,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七年参加这一国内最高规格的绿色建筑盛会。

 

    本届大会以“升级绿色建筑、助推绿色发展”为主题,设置了2场主题论坛和54场分论坛,包含了行业发展趋势、政策标准、创新设计、评价检测、优化建造、绿色运营等内容,全面覆盖了“前期(设计评估)、中期(建造施工)、后期(评价运营)”绿色建筑建造全过程。会议期间,同期举办了第十五届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我校代表全体出席了4月3日的大会开幕式和综合论坛,聆听了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的《我国绿色建筑回顾与展望》主旨报告,聆听了中国工程院院士、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的《利用地下空间助力发展绿色建筑与绿色城市》,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腾锦光的《新材料应用与可持续土木工程》等众多业内重量级专家的主题报告。

   

    4月4日,我校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及专业,参加了“绿色建筑设计理论、技术和实践”、“绿色校园”、“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 ”、“可持续土木工程发展高层论坛——新技术革命与土木工程可持续发展 ”、“绿色建筑运营管理”、“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气候变化与建筑碳排放”、“”等分论坛。

   

    大会期间,我校教师参观了第十五届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和荣获“绿色建筑设计金奖”、“最佳绿色建筑奖”等奖项的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大楼。

   

    在本届大会会议论文征集评选中,我校王建玉老师的论文《基于Hadoop的绿色建筑能效大数据分析平台的设计与应用》,陆静飞老师的论文《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视域下的绿色校园建设策略》,叶晓杰老师的论文《校园绿色体育建设研究》被大会收集录用。(文/图 杨旭)

核发: 点击数:12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